日辰日辰-Cipher

粉与粉之间....

R城有两支球队,几十年来水火不容。
穿蓝色球衣的N先生和穿红色球衣的T先生分别是两支球队的队长、象征与骄傲,因为早在他们出生前,两家人就分别是这两球队的忠实球迷,他们自己也是从几岁开始就加入球队青训营,一步步成为日后的队长。
作为R城双子星的N先生和T先生年龄相仿,在加入球队前早已认识,还有一段一起踢球的美好时光。两人年少成名,也是国家队的主力,N主防,T主攻,N场上场下内敛温文(唯独对T没什么好脾气),T场上场下张扬火爆(提起N貌似瞬间怂),加上同城死敌的背景,两人自然而然(咦?)成为一对CP,并在相爱相杀的路上越走越远。
大多数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比较颠沛流离,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能一辈子在一家球队踢球,那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圆满。
本来大家也觉得N和T就是这种幸福的代表。

然而天有不测之风云,就在两人巅峰时期,N先生所在的球队突发财政危机,不得不把他们最值钱的队长——N先生卖给了北方豪门,且卖得猝不及防。于是球迷们怒了,聚众围堵、烧车,一片混乱中,毫无选择的N先生在球迷的唾骂声和眼泪中默默离开生活了26年的家乡和球队,来到了北方。
而作为死对头的队长T先生,意外又毫不意外地站出来说: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卖掉N的。

无论怎样,曾经的R城双子星不复存在,但每年两人至少两次作为对手在场上相遇。虽然已经不是同城死敌,赛场上,温文N对T依然不依不饶,而火爆T对N依然没什么脾气。
北上的N先生短暂适应后很快融入到北方豪门,迅速成为球队核心。一年又一年,N先生成为众星闪耀的北方豪门中熠熠生辉的中坚,和队友们和谐共处,穿着北方豪门象征的红黑球衣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很多人被穿着红黑球衣的N先生圈了粉,而北方豪门也是支有故(Ji)事(Qing)的球队,于是粉丝们又愉快地给他配了不同的CP。

由于北方豪门名气更大粉丝更多,且那几年N先生及球队成绩辉煌,所以眼下很多球员粉、CP粉都是豪门粉和豪门新CP粉,虽然TN/NT是官配,但可能大起大落过,大家反而都比较沉默,小圈子里默默圈地自萌的居多。

------------往事如烟的分界线-----------

这是很久以前的CP了,当时不是大热,现在更是冷中之冷。
然而昨天此前口径一直是“我和T永远不是朋友”的腹黑傲娇N先生居然默默发了个糖。于是大家炸了锅。

N先生不是我初恋,但是我本命,我是在他被卖到北方红黑豪门那一年粉上他的,那时候他还穿着他从小期待的天蓝球衣。
被卖掉的消息是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几个小时出来的,据说他本人也是最后几个小时才知道——都到了那个点,大家都以为尘埃落定了,不卖了,不走了,哪知道.....
当时圈里一片懵逼,继而遍地哀嚎,撕心裂肺。
那么多年过去了,大家也长大了,知道世事无常,学会面对现实,懂得理性分析。但大概当年的悲哀太深刻,时至今日,每年到了8月31日,不少感觉已经退圈的人会浮上来,默契且安静地感慨一下。

所以,其实我看N先生穿红黑球衣的时间比较长,除了国家队,大部分的比赛都是在北方豪门时期。这支穿红黑球衣的北方豪门是我本来比较喜欢的球队,也有一些我喜欢的球员,所以也是有感情。而豪门毕竟是豪门,有更完善的体制和更好的平台,那几年,他们创造了一个王朝,这是N先生原来的球队无法企及的。更重要的是,豪门从球队到球员和球迷,都完美滴接纳了他,他在那里应该另一个——或者某种意义上是更高的职业巅峰。
有天他甚至带上了红黑豪门场上队长袖标,那一刻真是百感交集。

再后来,N先生退役了,再后来,去了米帝做起了教练,在他以往经常去度假的城市。
刷刷他带队的成绩,各种餐厅偶遇(吃货!),小日子按部就班过得不错,不是走得最快的,但是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嗯,很N先生。

然后T先生,这些年来一直随球队征战,一直是R城的那颗星,一直踢到现在,成为一个传奇。

随着N先生的退役与出国,两人的交集越来越少,但毕竟同一个圈子,偶尔发个糖或者挖个坟也能够吃一年(额,其实是相爱相杀的糖太少了吧,摊手)

对于我来说,是N先生的球员粉,是官配粉,也有限度的杂食,我最喜欢的一篇同人文甚至TN不是官配,额.....然后,对天蓝球队是感情,对红黑豪门是熟悉与喜欢,这两个球队我并不会非爱则恨,但有些豪门时期组的新CP我接受不能。但无论是哪种粉,基础都是喜欢N先生,大概粉丝属性还是会和偶像属性相关的吧,N先生的粉丝们大抵心境平和,圈里和而不同,球员粉、不同的CP粉这些年和平共处相安无事,极少有撕起来的,就算出现所谓的撕,也可能就是几句口角而已。

昨天那个糖是刺激了一点,啧啧,于是残存的TN/NT CP粉集体高潮了,首页刷一下热闹起来,那时没来得及仔细看。等晚上回去点开,发现居然情况有变,虽说不上撕,只是首页上突然多了一些冷嘲热讽什么的,有点不适。

有人喜欢R城双子星时期的他们,有人喜欢豪门时期的N先生及各种新CP(多半是北方豪门时期粉上的),以前经常会有球队归属之争(比如“天蓝球队就是对不起N的渣渣”、或者“N的心始终在天蓝球队,豪门只是后妈”之类),有的人只是球员粉(不一定排斥CP),有的球员粉只认可最早的官配TN或NT,有的只认豪门阶段的其他CP,还有的杂食,就那样。

其实TN/NT的CP粉也就是调侃一下,YY一下自娱自乐,大家知道度在哪里,讽刺“过分理解”之类觉得有点过,虽然昨天我还没来得及高潮刷屏,所以那些话也没直接针对我,只是那种感觉不太好。本来觉得大家和而不同,现在突然有人跳出来说:你们这群TN/NT粉疯婆娘,想多了吧,N先生和T先生的真实关系怎么可能好?呵呵。

港真,大部分粉TN/NT粉在看N先生踢球时,这些豪门时期才粉上的球员粉及其他CP粉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后来的粉丝感受不到那个年代的相爱相杀,这很正常,但把以前的老粉说得像脑残一样就不太好了。不错,他在红黑豪门的收获更大,他也感激红黑豪门,但这不代表豪门粉和豪门时代粉上的就比天蓝粉和天蓝时代粉上的要高啊,不知道哪来的优越感- -

我其实两边的粉都算不上,对两个球队我是各有各的感情,但一看到这种讽刺,感觉对方再发“哎呀N先生和I先生超萌超萌啊感情好好”之类的就也会想屏蔽了,摊手。

本来是难得的好好一颗糖呢。

评论(1)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